荒謬大觀

Monday, October 26, 2009

這工安意外其實不應該發生的....

氧氣管錯接氮氣管 工程師枉死


我還在念大學的時候,曾經聽學長說過類似的事件。

當時也是園區有人接錯管子一吸,然後人就這樣走了,自此之後在施工做氣體管線的標準程序,一定會用不同形狀的接頭,以免再次因為接錯氣體而發生類似的工安意外。

--
據認識的人說,氮氣只要吸多了就會整個人軟掉,完全沒能力做任何動作,沒人剛好在旁邊救的話,就準備回老家去喝湯了。

Sunday, October 25, 2009

馬政府政績:進口美國牛肉與狂牛症?

美牛談判挺不住 總統府拍板開放


國人染狂牛症帶因率是歐美2倍 吃牛絞肉風險增720倍


進口美牛內臟絞肉 狂牛症權威:台恐成亞洲罪人



狂牛症目前無藥可救,民眾只能自求多福了?

2009/10/26 Update:美牛放寬進口 郝龍斌反對


喔喔,這就叫做棄暗投明?(稱讚)

道友們晚上聊到這個話題....

神醫道友> 美國人自己也很怕啊
趴道友> 怕歸怕,牛排還是照吃阿 XD
丘道友> 美國人不吃牛排會死啊 XD
鋼道友> 趴道友: 我覺得米國人吃到最後反而不是狂牛病死的...而是心臟病死的:Q
趴道友> 鋼道友: 的確阿,我個人看法擔心富貴病都比這個來的有意義
趴道友> 光是抽菸致癌率都比較高也沒看到大眾要求政府禁止菸草的販售
趴道友> 無知的恐懼,往往變成一種無法溝通的民粹。為了一些政治利益,勢必要在這種風險上有所退讓
趴道友> 反正對我這種常常出國出差的人,到米國還不是要照吃 *sigh*
神醫道友> 這聽起來好像米國只有牛肉可以吃了 :p
趴道友> 神醫道友: 其實也是很多選擇啦,但是除了傳統美國人的食物外踩到雷的機率爆高
趴道友> 雖然說傳統美國人的食物踩到雷的機率也不低就是
辛道友> 其實這問題和 Melamine 的問題差不多,問題不在吃起來實際有多少危險,而是政府擺明一副「吃一點又不會死」的態度,而且還理直氣壯
趴道友> 辛道友: 正解
趴道友> 政策未事先做溝通,又擺出一副沒甚麼大不了的,政治凌駕專業。結果被專業踢爆後現在整個變烏龜了
丘道友> 趴道友: 不,重點是反而把責任歸咎給下面的專業人士,這才是最重要的...
趴道友> 南韓的例子擺在那邊給他看都可以搞這樣,果然人不會記取歷史教訓
趴道友> 丘道友: 那很正常阿,政治總是一堆替死鬼
接地道友> 趴道友: <陰謀論>要先讓米國來的牛肉爆發,然後才可以幫大陸肉品來台開道</陰謀論>
丘道友> 接地道友: 道友的夢境果然台肯!
辛道友> 題外話還可以加一條:之前 DPP 開放美國「不帶骨」肉塊進來,KMT 就罵得好像什麼一樣,然後現在......XD
接地道友> 辛道友: 「你們怎麼可以殺人放火打家劫舍呢?應該要讓我來才可以呀」
辛道友> 接地道友: 這又讓我想到一句:「(忘了是雄二 E 還是雄三)怎麼可以研發這種東西呢?要也是 KMT 執政後才可以做」 by 某立委
接地道友> 幾千年來其實都是這樣的....
辛道友> 不過完全不想掩飾的也只有某群人做得到 XD

--
去了個謀財的,來了個害命的....

Labels: , ,

Thursday, October 22, 2009

台北市政府向北京看齊!拆人民房屋!

辦花博拆民宅 住戶含淚陳情


奥运前 北京发令拆除上访村 全球人权组织叫停


北京奧運更像在辦喪事


台北市政府的都市更新都是作假的嗎?

--
還要蓋陸橋?

億元陸橋 「花博浪費公帑」


預定花七千萬蓋的陸橋還「原規畫花博結束後拆除陸橋」,這真是太誇張了。

Labels: ,

Wednesday, October 14, 2009

傲慢的監察院

88水災究責 監院糾正氣象局


「如果約詢就請辭」監委批吳德榮專業傲慢


吳德榮被糾正心寒 氣象專家回批「傲慢的監委」!


專業傲慢?這就是所謂的先喊先贏啊,真不愧是監察傲慢。

氣象預報的專業和難度,不是你們這些監委事後諸葛坐在那邊看資料可以說嘴的。

而且近年溫室效應的影響越來越大,過往的氣象經驗不見得有效,這種會帶來豪雨的颱風怎麼預料得到?

道友說得好:「預報如果能夠完全準確的話,我們要的不是氣象局,是氣象廟!」

專業人員都被「濫情又理盲」搞得心寒而不如歸去,誰還願意來做這種吃力不討好的工作。

--
我想只要水沒有淹到家門口,劉兆玄照樣會去理髮,薛香川照樣會去吃八八節晚餐的。

不過這次氣象局被K,比對之前的事情也算是自找的?

媒體若亂報 氣象局要罰了


亂報、加料…氣象局要罰


氣象局把會將「專業知識」轉為「庶民知識」的新聞媒體給閹掉,不准加料報導,自找麻煩。

氣象局不准媒體擅自發佈地震、災害性天氣之預報或氣象、地震或海象警報,媒體自然可以說一切依照氣象局發布之資訊來報導,原本氣象報導不準確而對準媒體的矛頭全部轉到氣象局,自討苦吃。

氣象專家退休求去後,受限於某些條款,幾年後自行開設氣象資訊顧問公司,到時候民間有迫切需要氣象資訊的單位,信的還會是氣象局嗎?

說實在的,媒體亂講亂報的話,權責監管單位是NCC,也不該是氣象局跳出來說要罰。

2009/10/20 Update:吳德榮辭意堅 立委批監察院管太多這個報導有張很棒的圖片:

Labels: , ,

Monday, October 12, 2009

不知米價?

國小班費破千 家長喊苦


念私校?這些家長大概不知道私校一學期的費用都是五位數的,公立學校一學期加上這「上千元」的班費也不會到五位數,有那個本錢就快點去念私校嘛。

想當年我念小學國中高中的時候,哪有什麼蒸餾水可以喝,都嘛是自己帶瓶水或是喝學校飲水機的﹔暑假寒假返校日就順便打掃一下教室,哪需要什麼專人打掃﹔飲水機又不是離教室幾公里遠,下課十分鐘總走得到吧,還是飲水機和教室有幾百公尺的落差,又或者是路上要跑五百障礙,甚至要經過地雷原........

現在的家長是怎麼回事?寵孩子寵成這樣?台灣又不像大陸一樣搞一胎化政策,怎麼會有這種畸形家長存在啊....

Friday, October 09, 2009

盜連別人網站圖片還這麼理直氣壯

李家冋 打算 Win7娘的畫面


這年頭免費圖床很好找,偏偏直接盜連別人網站的圖片,造成對方網站運作異常,還理直氣壯的說:
我一直以為你主機是託管在國外耶 想說幫你衝一下流量
啊,我不知道現在網站被連結就掛了還要開網站耶,下次用算盤上網吧。
囧,沒想到幫介紹一下網站內容就衝爆了唉,不過圖片現在也連不上啦~~~所以應該沒差嚕~~~
http REQUEST也不行啊?至於圖片是怎麼消失的我就管不著了科科科,回想我年輕時沒有這麼好說話呀~~~
這年頭幾百個hit就算是DDos是新名詞還是新理念啊? 我當真還是今天第一次聽到耶。
幹最近是好事作太多,小朋友們都忘記我本來就很機八了嗎?
這麼怕壞人就不要開網站了吧,下次也不要寫PLURK了呀。(哈欠)
~~~補充一點請各位盡量幹不要客氣唷~~~

剛剛看了一下,圖片連結還在該篇 plurk 上面,就算圖片刪除了不產生圖片本身的流量,可是 http request 還是照樣打進去產生流量,也影響機器的正常運作。

就算主機放在國外,被主機業者直接停掉甚至趕走,盜連的人要不要負責啊?

對方網站明顯放的是個頻寬價錢又貴又不打折的地方,隨手盜連一下圖片,站主可能這個月就得多付出幾萬的頻寬錢,這筆帳盜連的人要不要負責啊?

Labels: ,

多此一舉

女模上空彩繪展示 全運會「嬌」點


道友P:我覺得既然都貼胸貼了,為什麼還要噴霧?
道友S:這就跟書籍封面都有十八禁標示,內容還是會被改一樣。

--
簡單來說就是沒誠意,實際來說就是假道學。

Thursday, October 08, 2009

「濫情又理盲」的台灣

再次檢討「濫情又理盲」


這篇寫得很實在啊。

Wednesday, October 07, 2009

比「去中國化」更糟糕

Workers at the Taipei Arena yesterday replace the word “Taiwan” with the word “Taipei”


抹煞現況比抹煞歷史還要糟糕萬分。

偉大的馬政府,台灣(Taiwan)就這麼見不得人嗎?

Thursday, October 01, 2009

無奈的悲哀

9月失業率 不致再升高


高學歷者屈就低薪工作,而且目前政府的產業政策根本就是偎大陸而不思改進,加上人人有大學念的十年教改政策遺毒,我想這狀況短期內很難有所改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