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謬大觀

Wednesday, October 14, 2009

傲慢的監察院

88水災究責 監院糾正氣象局


「如果約詢就請辭」監委批吳德榮專業傲慢


吳德榮被糾正心寒 氣象專家回批「傲慢的監委」!


專業傲慢?這就是所謂的先喊先贏啊,真不愧是監察傲慢。

氣象預報的專業和難度,不是你們這些監委事後諸葛坐在那邊看資料可以說嘴的。

而且近年溫室效應的影響越來越大,過往的氣象經驗不見得有效,這種會帶來豪雨的颱風怎麼預料得到?

道友說得好:「預報如果能夠完全準確的話,我們要的不是氣象局,是氣象廟!」

專業人員都被「濫情又理盲」搞得心寒而不如歸去,誰還願意來做這種吃力不討好的工作。

--
我想只要水沒有淹到家門口,劉兆玄照樣會去理髮,薛香川照樣會去吃八八節晚餐的。

不過這次氣象局被K,比對之前的事情也算是自找的?

媒體若亂報 氣象局要罰了


亂報、加料…氣象局要罰


氣象局把會將「專業知識」轉為「庶民知識」的新聞媒體給閹掉,不准加料報導,自找麻煩。

氣象局不准媒體擅自發佈地震、災害性天氣之預報或氣象、地震或海象警報,媒體自然可以說一切依照氣象局發布之資訊來報導,原本氣象報導不準確而對準媒體的矛頭全部轉到氣象局,自討苦吃。

氣象專家退休求去後,受限於某些條款,幾年後自行開設氣象資訊顧問公司,到時候民間有迫切需要氣象資訊的單位,信的還會是氣象局嗎?

說實在的,媒體亂講亂報的話,權責監管單位是NCC,也不該是氣象局跳出來說要罰。

2009/10/20 Update:吳德榮辭意堅 立委批監察院管太多這個報導有張很棒的圖片:

Labels: ,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