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謬大觀

Monday, August 31, 2009

月薪不到兩萬台幣的資訊主管

資訊主管<立即上工計畫>


資本額是十億等級的大公司


立即上工計畫的資訊主管,月薪竟然連大學生就業方案的兩萬二都不如,而且還要求有八年經驗和精通英語,這真是太超過了....

Labels: ,

Tuesday, August 18, 2009

救災還要專案管理?這腦袋一定有問題....

救災導入專案管理 績效會更好


又一個自我感覺良好的官.....

業界的都知道,沒經驗的單位搞專案管理是一場災難,災難程度要看主政者的腦袋和狀況,然後要有一定規模的狀況和人口數量,才搞得動專案管理這套機制。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 IBM 和種花電信這兩家公司,搞起專案管理就是不一樣的水準。

專案管理最苦的是中下階級的人,而不是高高在上看報表和數字的管理人。
苦命人工作都做不完了,哪有那個時間搞那些文件,更不用說是時間緊迫的救災人員....

--
更何況還有個前車之鑑:搞高鐵售票系統的神O,這可是有 CMMI 3 的公司呢,專案管理制度下做出來的東西實在是.......

Labels:

Monday, August 17, 2009

開飯館還怕大肚漢的中華電信

20M光纖將推出 中華電信擬管制重度用戶頻寬使用


說這麼多有的沒的,只是掩飾集縮比的真相,和死要賺錢又不做好穩固基礎建設的心態。

Labels:

Wednesday, August 12, 2009

偉大內政部長廖了以

改善舊機 廖了以否決


廖了以昨晚表示,先前是因為流標三次,所以去年才沒有編今年度的預算,「本來就沒有編,所以(預算)不是我砍的。」

這叫做瀆職吧?

Labels: , ,

又一個不知民間疾苦的鳥建設

台北轉運站試運轉 內外都堵塞


想當年承德路那麼大一條,各家客運業者一路排下去營業,都還會有車輛擁擠加上人潮洶湧的狀況,逢年過節更是非常忙碌的景象....

現在要全部轉進交九轉運站裡面?這到底是誰的天才主意啊.. <囧>

站內空間問題也就算了,進出口在交通量相當大的市民大道,高架橋一回堵就整個塞住,平面車道還比承德路窄,上下班時間的車潮更是強而有力,可以預想正式啟用後會有多慘烈....

然後那棟當初施工的時候,圍籬外面出現的是「中信酒店」的字樣,這奇怪的轉運站到底有沒有圖利財團呢?

--
當年(2005 年)臺北市政府交通局開始驅逐承德路客運業者,然後弄了個國道客運台北總站出來。

國道客運台北總站正式啟用 承德路遊覽車陣成歷史


這個轉運站直到現在,我個人覺得還是個不錯的設計,夠寬的人行空間和夠大的等車空間,設計在靠外側的廁所和空氣流通設計,開放式的上下車空間和車輛還算進出方便的車場,這些都比當年的台汽北站好太多。唯一的缺點就是離捷運有點距離,需要走多一段路。

回頭看看這交九轉運站.............

而且交通局還打算要把整個客運遷移進去交九轉運站................

這大概又會跟柵湖線一樣苦了 (嘆氣)

--

台北轉運站啟用 車龍堵600米
下午3時就塞爆 民罵「實在太扯」



不意外,真的不意外....

Labels: , ,

Sunday, August 09, 2009

國產線上遊戲的水準?

海賊鐵三角與暗殺雙人組《火鳳三國》吳國五煞星超殺登場


遊戲企劃人員是死光了嗎?還是把抄襲當創意來用?

Labels: ,

Wednesday, August 05, 2009

體委會在哪裡?

成棒隊凱歸「怎沒花圈」


體委會不是很重視體育活動嗎?馬皇不是很重視棒球嗎?

Label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