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謬大觀

Sunday, May 31, 2009

台北縣交通局的德政!

板橋文化路騎樓 明天起禁停機車


先提一下去年的事:
97年11月28日起民生東路2段(松江路-建國北路)等6路段實施騎樓、人行道禁停機車管制


我就是在民生東路二段這邊的上班族,我不知道這個政策造福了多少行人和殘障朋友,我只知道這一區巷道停車狀況變得更嚴重,早上上班時間機車停車位一位難尋,甚至得繞到錦州街和建國北路去找還不見得找得到,然後因為巷道停車停得很難走,被逼得一定得走好長一段人行道,此「德政」符合「為達手段(行人使用人行道)不擇目的(機車停車問題)」的偉大政府執政方針。

當時我有大概算過民生東路二段北側這段紅磚道上停放的機車數量,起碼有三百台,而後面巷道「加畫」的機車停車格根本不到這個數量,再加上民生東路二段路邊把汽車停車格改畫成機車停車格還是不夠這個數量,配套措施根本就沒做好,把麻煩丟給機車族,根本就是一場不負責任的人為災難。

有人會問為什麼不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因為對我來說根本沒用。我住處外面的大馬路(名字是叫某某路,而且直接可以上到永和市對外主要橋樑之一)只有一種公車,轉一班公車可以到公司附近的路口,回程下車點則是遠在約一公里外的另一條路,而且最重要的是,凌晨下班的時候沒公車可搭,更不用說得衝內湖機房處理機器的時候。

因為這「德政」的關係,當任的這位好市長將來不會得到我的任何一張選票。


回題,現在連台北縣都要這樣搞,這些路段的居民就只能自求多福了。

台北縣交通局好偉大,哪個路段是「整頓機車秩序示範路段」說了就算,完全沒經過當地居民里民的協調和同意,配套措施只畫畫停車格,完全沒考慮其他問題,蠻橫硬上,既花經費又耗人力的擾民,卻丟著馬路路面平整問題長年沒處理,就連上面寫的文化路一段二段也是這樣。要拿「節能省碳」這名號出來說嘴的話,應該要先砍汽車才對,普通汽車的排氣量明明就遠高於一般機車,連停車位面積都用得比機車大,巷道停車最大的物體是汽車呢。

周縣長你叫交通局那些棒槌多重鋪些馬路還比較實際,至少民眾實質上感受得到好處,而不是搞些五四三的擾民德政。

道友們如是說:
l> 可是我是覺得,明明就沒有地方停了,幹嘛一直要機車退出騎樓
w> 重點是退出騎樓後的停車位在哪吧 XD
w> 沒有配套
l> 明明就還沒有那種條件,都要搞一些假裝自己是先進國家的政策..
k> 習慣就好
k> 台灣總是假裝自己很先進
r> w 長官請用有錢人的思維去想這件事
r> 1) 有錢有沒有騎機車的問題, 有錢人都有專屬司機
r> 2) 有錢人不喜歡騎樓看到機車
r> 苦民(有錢人)所苦~~~~

--
我是去年台北市「德政」的受影響者,看到這種蠢事再發生當然是投「生氣」,不過新聞後面同樣是「生氣」的人還不少呢....

2009/07/01 Update:騎樓禁停機車 警強制取締拖吊


果然還是蠻橫硬幹下去做了...

2009/07/02 Update:

昨天下班到建國北路牽車的時候,發現自己的車上被貼了上面這張東西....

後面的巷道已經停滿機車了(早上來拜訪的業務說繞了三圈都找不到地方停,只好停到隔壁 block),還要把停在建國北路的車也趕盡殺絕?這偉大政府越來越混帳了,什麼配套都沒做就蠻橫硬幹下去?是要這邊的上班族去哪裡停機車?停車格根本就不夠啊....

搞這種大馬路市容漂亮而巷道壅塞難行的表面功夫,還真是越來越像偉大祖國了....

Labels: , , , , , , ,

1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