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謬大觀

Friday, April 26, 2013

高鐵不是 windows, 重開機是治標不治本, 將來還有可能造成人命傷亡

幾分鐘可解決的故障 高鐵竟停擺4小時


這是一個非常混帳的新聞標題, 不知道是記者還是編輯下的? 內文更是大失蘋果日報向來應有的媒體水準, 令人傻眼(使用記者文中的表現方式).

高鐵是非常依賴高科技運作的大型大眾運輸系統, 在沒有找到出問題的原因之前, 就不應該恢復運作, 甚至連部分運作都不應該, 以免干擾工程人員檢查故障原因.

將系統重開機也是工程人員不得已而為之的方式, 在花很長時間都找不出問題發生的原因時, 就只能死馬當活馬醫, 要是醫下去之後馬還是死的, 不要說停駛 4 小時, 4 天甚至更久都有可能, 想想當年是哪個單位把高鐵搞成歐日二合一的畸形建設?

這位寫稿的記者大人是不是以為高鐵跟 windows 一樣, 重開治百病? 治不好還可以重灌系統解決?

對了, 看看下面列出來的重大故障延誤, 平均一年還不到一次, 這叫做「近年出包頻頻」「通車至今狀況不斷」? 那天天都有誤點跟每年都有數起事故的台鐵不就早該被追究責任追到翻了?


專家:可手動發車 不必全線停擺


不願具名的鐵道專家是誰啊? 資深鐵道人員又是誰啊? 這種等級的大眾運輸能這樣搞嗎?

大陸高鐵也是直直走啊, 還不是發生追尾撞車的大事故?

大陸還怕搞壞國產高鐵出口的名聲, 堅持說是「動車」的事故來混淆視聽咧

Labels: , , ,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