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謬大觀

Thursday, January 12, 2006

Flamer

這個字形容的不見得是縱火狂,時下更流行的意義是充滿「老子就是比你優秀」心態而到處找人麻煩的人,請參考 Wikipedia 對 flaming 的說明

嗯,接下來我們看個最新 flamer 實例


win32 0.2.5c的打錯字的crash問題已經過了很久了,網站上給人載的檔案卻一直還在?
這種有問題的版本可以擺上來嗎?
造成人家打文章打到一半當掉的損失是你們可以承擔的嗎?
明明以前的版本沒問題那為甚麼不先把這個版本撤掉?
要等到人家發現問題了換成舊版嗎?
本來想更新的,但是看到版上一堆非常嚴重的瑕疵就讓我卻步了。
已經過了起碼三個月,我知道你們還在研討解決方案,但是也可以先把這個版本撤下來吧?
酷音輸入法是個相當有發展性的程式,不過希望你們處理事情能積極點。


嗯,我連評論都懶得寫,也請各位看了就當笑話吧!

當然,前陣子又鬧起來的「利天下」算是經典。我想,精神疾病診斷與統計手冊 (DSM) 裡面的 人格違常疾患 (Personality disorder) 應該查得到這種人格,不知道算自戀型還是算反社會。其實,多年前就有人開玩笑寫了一篇 FPD -- Flamer Personality Disorder 了。

6 Comments:

  • 引述強者我同學的談話:
    "Well I beleive such self-center, lack of emptathy, without remores should be put into cluster B PD, but those who tend to hide behind network and chicken-like tendency may exclude the diagnosis, I suggest put it into perspnality disorder, NOS(no other specify).
    Cluster B personality disorder include Histronic, Boderline, Nasacistic, antisocail, Generally, Cluster B is poor impulse control, pleasure seeking, did not care others... and most of all, we psychi doctor did not like them...
    may be psychiatric doctors are partial nasscistic and partial Obessive-compulsive. So these patient would hurt our pride or let us see the ugly part of ourself..."

    By Blogger barabbas, at 8:58 AM  

  • 網路小強是多,白目不少,不過新的酷音輸入法比起舊版容易當也是真的。最近魔獸世界組隊打到一半的時候把遊戲整個搞當了兩次還真是欲哭無淚,想打英文別人又看不懂,只好把微軟的新注音輸入法裝回來。
    試想如果遇到這種事情,現在的年輕人比較自我為中心的情形下,認為別人就是應該要做這些事情,而沒想到這是免費的資源,就會有這種文章出現,事實上還蠻容易看到的。

    By Blogger malo, at 1:49 PM  

  • I agree with b6s' 強者同學。 :P

    以楊先生的行為來看,看起來比較像是 Cluster B (dramatic PD) 的 Narcissistic personality disorder。但是又不太合乎 Narcissistic personality disorder 的典型定義,所以放在 NOS 或許很適合。

    至於引述的那段文章的話,我想應該是不到任何一個標準。

    那個只是單純的無知罷了。不見得可以跟楊先生平起平坐。 XD

    By Blogger 9Way, at 11:14 PM  

  • malo, 謝謝你的留言,不然不知道事情的來龍去脈,還真搞不懂為什麼那則留言會被編入荒謬大觀。

    By Blogger Tony, at 5:40 PM  

  • 各位看了這篇文章的人,抱歉啦~

    基本上這是我個人情結的問題。堅信「以直報怨,以德報德」,有時候會超過了。

    在 open source 軟體的 issue tracking 裡看到這種留言也不是第一次了,只是呢,要每一次都維持風度,以我的修養來說,很難。

    既然匿名世界就這麼回事,偶爾還是有人得扮黑臉。而且我不是酷音團隊的人,說起來還真的只是藉題發揮罷了。

    當然要與楊先生相比是差得遠了。:p

    關於新版的某甲(這裡可以自己填,未必是酷音)輸入法在某乙(也可以自己填)軟體裡容易當掉的問題嘛...... 只能說,open source 成員每個人的時間都有限。

    換成是任何一種商業軟體,不知道有多少人會寫信去罵呢?

    By Blogger barabbas, at 1:05 PM  

  • 嗯,原來如此。

    我是個部落新手,網路麻瓜,跟各位的程度相比是有十萬八千里遠,而我呢,對於各位討論的問題也不是很能夠進入狀況。

    可是,我想我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了。

    By Blogger CHL, at 10:23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