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謬大觀

Monday, June 29, 2009

上有政策....

中欧加大版权保护合作力度


雖然看多了泱泱大國的嘴砲,還是看得出來說表面話的程度越來越高...

--
難怪我總覺得 2008 的奧運又悶又不好看,而且還有造假的煙火,對嘴的小女孩...

Wednesday, June 24, 2009

捷運內湖線的理想與現實

內湖線車廂擠 郝︰平常人不多


沒在靠捷運通勤的人才說得出這種話....

2009/07/04 Update:可魯擠成沙丁魚 內湖捷運身障不便


早就該好好規劃的東西,為什麼要拖到郝市長嘴砲一下才要趕工做呢?其他捷運路線的經驗都忘光了嗎?車廂小是早在 2007 年就知道的事情,這兩年都沒有規劃和改善嗎?

內湖線4日通車 郝龍斌慰問員工


當工作人員真無奈,郝市長嘴砲說要通車(郝龍斌保證 內湖捷運明年6/30通車)就得趕到通,半夜趕工還要被郝市長帶著一堆媒體來騷擾妨礙工作進度,真是太苦命了。

捷運內湖線新車廂空間狹 捷運局:無法改了


郝市長說不擠耶,你們這些來賓和媒體記者不和諧喔~

郝市長說平常人不多耶,捷運局機電工程處長蔡天和不和諧喔~

內湖捷運行李架 空間狹小難上下


這一篇是笑話沒錯吧?

--
符合人體工學卻不符合民眾需求,交貨前應該有樣品或是第一批測試運轉用的車廂吧?怎麼沒早先測出這些問題?測試檢驗流程是不是有問題?負責驗貨的人是不是混水摸魚瀆職啊?

「蔡天和說,如果內部空間狹小,未來可以加開列車來疏運,旅客絕對不會感到太擁擠。」又一個不知民間疾苦的人在說話,請在上下班上下學的時候親自搭乘看看,在 趕時間的時候是沒有人自願去搭下N班列車的(誰說下一班一定搭得上的?),努力擠上車才是要緊事,偏偏車廂內部空間又狹小..... -_-

結果擁擠問題是用加開班次的方式來解決?這真是讓人笑不出來。

2009/07/06 Update:內湖線2日依舊塞 乘客怨太擠


這就是現實。

2009/07/10 Update:內捷停擺 郝致歉:明早6點前修復


噗友說的好:「通車了是自己規畫有功,出事了是廠商執行不當。我也想當官啊~」

2009/07/13 Update:拿乘客驗收?北市:高捷也如此


原來民眾是白老鼠啊。

Labels: , , ,

Monday, June 22, 2009

偉大的聯合報記者鄭朝陽

被記者欺負
因原文有註明「© 版權所有,欲轉貼請先詢問」,故不提供截圖。

「被記者欺負」 網友Phyllis發文指控聯合報記者不禮貌


原來記者可以如此不擇手段,東窗事發後又狡辯,做賊的喊捉賊....

Labels: , ,

Thursday, June 11, 2009

無知的立委

台電買雨衣1件逾8000元 立委痛批


立委大人大概不知道在颱風天冒著風雨,爬電線桿修理電路或設備是多危險的事情吧?沒有足以預防職業傷害的設備(尤其是雨衣),以後誰敢冒著生命危險去修理電力設備?

--
是不是打算等著看台電員工出意外的時候,見獵心喜的震怒痛批台電不顧勞工生命安全?

Labels: , ,

Tuesday, June 09, 2009

愚蠢政策

﹝敦北自行車道﹞單車嫌危險 汽機車怒難停


敦化南北路好歹也是被偉大台北市政府在臺北市道路序號列為第十二大街(12th Avenue)的「重要道路」或是「主要街道」,明顯是交通流量大的路段,卻還設置腳踏車專用道?這到底是哪個官員腦袋壞掉的餿主意?

真誇張! 台北公館居然有片原始森林


我以為把天然綠地砍掉然後蓋人工公園,移除老樹來蓋水泥單車道,已經是非常愚蠢的政策,沒想到竟然還出現更無可救藥的敦北自行車道....

到底這個偉大政府的愚蠢極限在哪裡呢?

2009/06/24 Update:敦化自行車道 民眾怒吼


原來這是實驗性質的政策?台北市政府錢太多不去繳健保費欠款,反而拿重要道路來亂搞?我無言了....

公車專用道能提升公車運行效率,有效降低公車往慢車道停靠與機慢車和行人爭道的危險,間接提升汽車機車駕駛人改搭公車的意願。

拿公車專用道來相比自行車道,根本是不同的兩種東西。

2009/06/25 Update:市府蠻幹 缺乏溝通惹民怨

Labels: , ,

Friday, June 05, 2009

睜眼說瞎話

總統:64傷痛歷史必須勇敢面對 不能迴避


中國封鎖網路 媒體禁用六四


原來這叫做「大陸當局已經願意直接面對這個議題,展現與過去完全不同的開放與自信。」?是我的中文理解能力有問題還是驅長的中文表達能力有問題?

六月四日這個「中國網站維修日」已經是個大笑話了。

Labels:

Wednesday, June 03, 2009

害己害人

超級抗藥性結核男 無限期隔離


以這篇新聞的觀點來看,這病患不積極治療又配合度差,搞成XDR應該直接送去燒掉,以免害到別人,也節省大量社會成本和醫療資源。甚至這些隔離和治療的費用,該由病患自行支付,而不是全民買單,就像颱風期間請勿登山戲水裡面所寫,不聽話的人就該爲自己的行為負責,支付相關費用。

不過道友有提出不同的看法:

m> 也不是只有新聞寫的這個觀點
m> 也許他經濟能力無法維持時常看病和住院停止工作,才會不願積極治療
m> 有些人不是不願意看病,是沒那個命常看病
k> (in general) 或是治療殊失也會轉變成抗藥性...

Labels: ,

不合理的要求

流彈殺人 周錫瑋:月內不破案 林國棟自請處分


工程師最討厭的,就是什麼都不懂的豬頭主管甚至是笨蛋老闆亂定期限,讓下面的工程師做得要死不活的,還沒加班費更沒有獎金。

-
這標題也不對,本文中有寫「林國棟前一天已經向他表示」,可是這標題看起來是周錫瑋說了算數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