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謬大觀

Thursday, February 19, 2009

私立學校常見這種承辦人員

校車退費 搭1天只退一半錢


騙人沒租過車輛嗎?車子載滿人跟載一個人的租金是一樣的,並不會因為少了一個人就少付租金。

這承辦人員「為挽留該學生搭車」而「未按程序處理,才說出只退費一半」明顯是「挽留學校的收入」才是真正的理由,被學生投訴媒體之後校方才出來「澄清」真是欲蓋彌彰。

Labels:

Wednesday, February 18, 2009

踢爆五千萬 只給一瓶醋

混凝土七天不乾 阿嬤踢爆偷料


原來踢爆五千萬工程偷工減料,避免可能發生的公共安全問題,只值健康醋或茶葉,加上一盆花,真是偉大的政府單位啊。

--
拾金不昧,依照民法規定,可以要求失主拿出3成的報酬,可是踢爆五千萬工程偷工減料卻連萬分之一的價值都不到,還真是符合比例原則啊......

2009/02/20 Update:專業的回覆出現了

作者: yoshiki0708 (yoshiki) 看板: Gossiping

寬頻管道或者一些明挖管道(電力、電信、下水道等)現在的管溝回填材料都是CLSM(高流度低強度混凝土),強度不會太高,舉例說明,一般用來打底的混凝土強度「最少」都是140kgf/cm2,而CLSM最大不得超過90kgf/cm2(小弟負責的工地規範為例),做抗壓試驗時如果超過90kgf/cm2,承包廠商還會被扣工程費或挖除重做!CLSM的用途在於替代以前開挖工程回填使用的級配料,因為級配料在回填後尚需進行夯實,而在狹窄的開挖面做夯實作業時,壓實度品質並不容易控制,而造成回填面層AC沉陷!CLSM為高流動性,所以可不經夯壓,而填充於開挖面各部位,且強度不高的目的在避免爾後尚需開挖其他管線時,不會因回填材料強度過高而造成施作困難(CLSM用怪手去挖即可破壞,如用一般混凝土,可能就得動用到鑽頭破壞機)!

我在想那位阿嬤和包商要的,應該就是CLSM了,如果做花盆的話應該還有進行製模灌漿的動作,薄薄的一層CLSM當然一碰就碎,而且CLSM的初凝時間快(12小時),但終凝時間長,是因為材料配比和一般混凝土不一樣,從進行抗壓強度的時間度,就可以大概看出大概(CLSM為24小時和28天,一般混凝土為7天和28天),強度計量限制也有差別(CLSM是最大不得超過設計最大強度,混凝土是最小不得低於設計強度),甚至顏色也會不一樣!

好啦!屁了這麼多,並不是賣弄我的工作經驗,但還是有一個結論:做工程的不要亂給民眾一些工程材料,我之前在工地也常會敦親睦鄰,要砂要土要瀝青要恐固力我也都會給一點,但我也發生過上述類似情型,而小小損失了一些錢和花費許多的後續作業收尾時間,上述事件包商如果是使用合格之CLSM,相信一定可以順利解決,就怕這事件的收尾不是由專業人員處理,加上這件事見報了,可能得犧牲一些工地人員的職務(撤換或罰款),只能說,這件事真的是意外了!

Monday, February 09, 2009

一片和諧的泱泱大國

中國網2月9日訊 北京時間21時左右,中央電視台新址附近發生大火。據網友傳回消息,央視新址大樓配樓濃煙滾滾,火星四濺,火災濃煙已高過央視大樓,可能為煙花引起。

CCTV/TVCC tower fire in Beijing (HD version)




然後....

Sunday, February 08, 2009

所謂羊入虎口

故宮國寶三通? 政院:確保不被扣押


大陸的保證能信嗎?這根本就是與虎謀皮嘛。

--
更何況台灣軍事上明顯打不贏大陸,偉大的騜又一直外交休兵休到邦交國越來越少(雖然說這些邦交國講話也沒多大聲),到時候是要怎麼把國寶拿回來?難道是劉揆親自出馬去偷奪回來?

Labels: , , , ,